• 在线读报

三明首个水利全流程电子化招标项目顺利开标

2017-09-13 09:46:15曾凤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2日,沙县高桥溪(林墩至官庄入河口段)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一交易大厅开标。这一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84家企业前来投标,可是,偌大的交易大厅内,却只有不到20个人。

这是我市首个水利工程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项目,从企业投递标书到标书解密,再到专家评标,全部实现电子化操作。开标现场除了业主、代理公司和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外,投标企业均无需安排人员到场。

与以往电子化招投标的不同之处在于,此前由于投标人要在现场对自己的电子投标文件进行解密,所以必须安排专人到场,并观看开标过程。全流程电子化技术的实现,使得所有投标人都只要坐在自己的电脑前,就可以远程进行投标文件在线解密,真正实现全流程电子化操作。

9时30分,184家投标企业中,已有181家企业完成远程解密,3家未按时解密的企业做弃标处理,整个过程仅用半小时。如果采用此前现场解密的方式,这个过程需要持续近两个小时。

方便快捷的同时,更要阳光透明。我市还在全省各设区市中,首个尝试将网络在线直播与电子化招投标相结合,投标人远程通过联网的电脑,即可全程同步收看开标过程。通过“互联网+”,为每一位投标人都安上了“千里眼”。

据悉,我市自2012年试水电子化招投标。从招标人发布公告、招标文件上传及下载、保证金缴退,到投标文件提交、开标、评标、中标公示等招投标活动,均已实现在线操作。此次,远程解密、在线直播的突破,标志着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在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方面迈出了标志性的一步。

(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