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省委调研检查组到三明市开展调研检查工作

2017-09-14 10:07:26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广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群英率省委调研检查组到我市将乐县,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有关文件精神的情况开展调研检查。市领导徐铮、黄建平、王庆参加调研检查。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铮,市委副书记黄建平和将乐县委主要领导分别汇报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有关文件精神的情况。部分省、市、县及乡(镇)人大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张广敏、刘群英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强化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县乡人大组织建设得到加强,监督工作站位准确,代表工作有声有色、有序有效,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张广敏要求,要强化认识,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体现在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通过学习培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始终尊重代表主体地位,遵循和把握代表工作规律,加强代表队伍建设,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支持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代表重要作用,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围绕党委所盼、政府所想、百姓所需积极作为,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铮、黄建平表示,将以此次省委调研检查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改进提升,努力推动全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明期间,调研检查组还到将乐县光明乡和古镛镇实地调研检查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三明日报记者 李远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