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

2017-09-22 09:44:47张茜茜 曾繁敏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5日,宁化县第三季度“五比五晒”暨“项目大比拼”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其中新开工项目4个、竣工项目1个,总投资超5亿元,涵盖教育、能源、旅游、纺织和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今年以来,宁化县深入开展“五比五晒”暨“项目大比拼”活动,以“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为工作重点,创新机制,突出“四季”主题,一季度为招商引资季、二季度为难题攻坚季、三季度为服务提升季、四季度为进度比拼季,紧紧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全力扩大有效投资,以项目大开发促进经济大发展。1至8月,全县205个县级以上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6.3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2.9%。

4个开工项目分别是天鹅洞群风景区(国家地质公园)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奔鹿纺织二期牛仔布生产项目、三明工贸学校产教融合项目和宁化高堑110千伏变电站异地新建工程项目。其中,天鹅洞群风景区旅游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2亿元,建设游客服务和购物中心、生态停车场、天鹅人工湖、地质博物馆等,将打造地质科考、生态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4A旅游区。奔鹿纺织二期牛仔布生产项目总投资2亿元,建成后形成年产1600万米牛仔布及8万锭配套纺纱规模,年销售收入可达6亿元,实现税收2000万元以上。总投资6227万元的高堑110千伏变电站异地新建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宁化城区供电能力,确保宁化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总投资4500万元的三明工贸学校产教融合项目,建成后年培训职业技能将达3000人次,有利于促进宁化县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

竣工项目为行政服务中心搬迁项目,总投资2000多万元,建成后,新中心开设办事窗口45个,包括医保、就业、社保、养老保险、不动产、房管、婚姻登记、工商等服务范围。除与企业、群众密切相关的行政许可、其他服务事项外,还引入互联网电子政务服务平台,设置了办事查询、水电气自助缴费、自助复印等便民服务,弥补了现有政务服务中心功能上的不足。

(张茜茜 曾繁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