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学院绿色建筑产业学院成立

2017-09-22 10:12:42林雅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2日讯(通讯员 林雅楠)近日,由三明学院、福建一建集团广联达科技公司共建的“绿色建筑产业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成立仪式。校领导刘健、江芳俊、陈晓明,福建一建集团总工程师张常涛,广联达教育事业部全国销售服务总经理谢军、三明市住建局副局长郑礼群等出席成立仪式。

刘健校长指出,绿色建筑产业学院成立是学校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办学内涵,有效提升综合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和有效载体,是学校转型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同时绿色建筑产业学院是当前政校企多方合作,多方共赢的良好平台,企业可以获得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方面的人才储备,有效的缩短人才培养时间;学生可以通过产业学院学习专业实践知识,提升创新实践应用能力。他希望,校企双方通过这个能有更加紧密、稳固的合作关系,真正把企业的自身需求与学校所培养的人才对接起来,真正构建教学过程与企业生产的人才培养模式。成立仪式上,江芳俊副校长、张常涛总工程师和谢军总经理共同为绿色建筑产业学院揭牌。陈晓明副校长与张常涛总工程师、谢军总经理签订绿色产业学院的合作协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培训中心、三元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东南建筑设计院等单位嘉宾,校党政办、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研处、教务处、建筑工程学院党、艺术设计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成立仪式。成立仪式后,召开绿色建筑产业学院发展规划和专业群建设研讨会,与会嘉宾就如何更好地发展产业学院、如何更有效地教育学生、如何更针对的培养社会应用型人才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绿色建筑产业学院,是三明学院、福建一建集团和广联达科技公司共同构建绿色建筑创新研究和成果转化支撑平台,将积极开展绿色建筑科学研究,深化产教融合校地合作,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绿色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在绿色建筑应用推广中必将起到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