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谢华安院士到将乐考察指导

2017-09-25 09:48:1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及专家团队到福建省福瑞华安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考察指导。

“这个品种高抗绿色,耐储存。”“这个品种植株不高,穗粒数多,可推广。”在公司的科研示范基地——将乐县桃村基地,谢华安走到稻田里,仔细察看,并在笔记本上记录。

在现场的公司总经理沈绪波说,示范基地从事水稻品种、科研、材料的观察、筛选、组配等工作。今年,公司在基地征集了全国各地公司、科研单位和种业公司的新品种展示213个,核心亲本材料观察2500个。

该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繁殖、推广为一体的高科技种业企业,2016年11月份正式进驻将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农作物水稻、玉米及蔬菜种子新品种的选育、试验示范、繁育和推广;农作物种子生产、加工、储藏;农业综合开发及项目申报和实施;农业技术开发和咨询服务;农产品加工、销售等。

公司以福建省农科院、国家水稻研究中心福州分中心、中国水稻研究所、安徽省农科院、贵州省农科院、四川农科院、福建农林大学、厦门大学生物所、扬州大学农学院等科研单位为技术依托,并作为他们技术成果的转化平台。公司今年成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领衔的张洪程院士及其团队、谢华安院士及其团队、谢联辉院士及其团队已和公司签订进站及项目合作协议。公司在科研育种、植物病理研究、新型栽培模式等领域形成综合的、立体的科研体系和强大的科研支撑。

公司在龙岩市成立了以水稻制种为主的全资子公司,立足于将乐、建宁、长汀三县,辐射福建、江西两省,为在三明地区打造中国稻谷扩大影响力;公司在将乐县成立种子质量检测中心、种子加工仓储物流中心;在海南、将乐建立杂交水稻科研育种研发基地;在福建、江西、湖南、广西、四川等地建立稳定的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1万多亩,年可生产加工杂交水稻种子600万公斤以上;在南方籼稻区15个省份及上游5个省份建立稳定的市、县级销售网络350个。

今年3月,公司在三明地区制种3000亩,其中将乐第一年试制500亩,6个新品种。(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沙观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