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中院代院长姚丽青开庭审理故意杀人案

2017-09-25 10:32:39魏正雄 傅树朝 张文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9月25日讯 (通讯员魏正雄 傅树朝 张文弟)“现在开庭”9月21日上午9时50分,三明中院代院长姚丽青敲响法槌,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罗建敏故意杀人案。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到场旁听。庭审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新浪微博、头条号等平台进行庭审直播,仅头条号阅读量就达80余万、庭审点赞30余万。

公诉机关起诉称,被告人罗建敏与被害人周慧于2016年12月经永安市人民法院判决离婚,后被告人罗建敏多次请求周慧与其复婚。2017年4月1日下午,被告人罗建敏前往周慧位于永安市西门路149号经营的“永安市信业五金日杂商行”店铺欲要求复婚。当日16时许,被告人罗建敏在店内寻找废弃电线时,见周慧正用手机对其拍摄,被告人罗建敏在收银台处与周慧争抢手机进而发生扭打,被告人罗建敏将周慧按倒在地并掐住周慧脖子,后被告人罗建敏持店内一柴刀朝周慧后颈部、脸部猛砍数刀,并用刀背击打周慧头顶处,致周慧当场死亡。

庭审在姚丽青代院长的主持下,对各项证据进行了举证、质证,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庭审规范有序。该案将择期宣判。

近年来,三明两级法院贯彻落实院庭长办案制度,院长率先垂范,带头办疑难、复杂、新类型案件,不断总结审判经验、统一裁判尺度,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指导作用。2017年1-8月,院庭长主办案件22215件,占结案总数的60.01 %。

三明两级法院全面深化司法公开,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全方位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把网络庭审直播作为推进审判流程公开的一项重要举措,实现庭审直播常态化,倡导院庭长多开示范庭、标准庭。 2017年以来,全市法院累计直播案件3729件、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裁判文书20128份,三明中院举行新闻发布会8场、发布案例30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