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学院与三钢集团合作共建“闽光学院”

2017-09-27 09:39:22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6日上午,由三明学院与三钢集团合作共建的“闽光学院”揭牌成立。市委书记杜源生为闽光学院揭牌,市领导张文珍,三明学院领导兰明尚、刘健,三钢集团领导黎立璋、曾兴富出席揭牌仪式。

三明学院党委书记兰明尚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三明学院与三钢集团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在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有着密切合作,并取得明显成效。此次双方合作共建闽光学院,是三明学院落实“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办学定位和“三明优先”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校企双方深度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服务地方的有益探索。在闽光学院架构下,三明学院和三钢集团将深入开展人才培养、科技研发、项目合作、人力资源共享、员工继续教育和服务三明产业、国际化项目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力争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和社会效应。他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三钢集团等社会各界的关心下,三明学院将注重校企共建共享、校地双转双赢,为三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三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黎立璋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三钢集团在院企合作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集团技术水平、创新能力、人员素质等有了较大提升。三明学院办学理念、科研能力、教学水平等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双方合作成立闽光学院,旨在建立产学研用、共建共享的管理和运行机制,通过三明学院的专业化研究指导三钢集团的生产、技术及管理,并通过三钢集团在实践中的应用成效,促进三明学院科研能力提升,从而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希望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和校企双方共同努力下,将闽光学院打造成校企合作典范,为持续提升我市乃至全省实体产业发展水平作出应有贡献。

闽光学院是三明学院与三钢集团开展合作的平台,双方主要在科技研发、人力资源合作和深化国际合作、拓宽国际办学途径等方面开展合作,合作成果实行有偿、互惠、共享原则,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