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杜源生到三明学院上党课  

2017-09-27 09:41:31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9月26日,市委书记杜源生来到三明学院,以“青年与时代”为题,给全校5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市领导张文珍,三明学院领导兰明尚、刘健参加了听讲。

杜源生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发展大势,勇立时代潮头,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标志着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广大青年身处的这个时代的主题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肩负的使命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能不能在这个过程中抓住人生出彩的机会、实现成长成才的追求,其必由之路就是紧跟时代潮流,带着感情更加热爱核心,带着责任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着激情实践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切实做到以更深的感情、更努力的实践、更实的作风、更严的要求,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杜源生要求,要共建时代三明。三明发展历史辉煌,当前发展势头良好,未来发展前景光明,政策优势、交通优势、生态优势相互叠加,为三明发展创造了难得机遇,广大师生作为建设时代三明的重要力量,要按照习总书记来闽考察时提出的“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要求,进一步抓住发展机遇,共同努力、群策群力,在推动三明发展不断向前中实现学生、教师、学院共同进步,为加快建设更富活力更具实力更有竞争力的新三明作出应有贡献。要争当时代先锋,胸怀理想、心怀感恩,脚踏实地、走向未来,特别是要珍惜在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不断加强知识储备,提升学习能力,养成团结协作习惯,争当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先锋。

在互动环节,杜源生与青年学子现场交流,鼓励广大学生立足实际,积极投身创业创新大潮,勇于面对失败,注重学科知识融合,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激发创新才华,开创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希望三明学院瞄准市场需求的创业点,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