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国庆期间三明全市共接待游客340万人次

2017-10-09 10:03:47周志鸿 周靖怡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庆中秋长假,双节叠加效应催热我市旅游市场,假日旅游产品供需两旺,精品景区合作发力,乡村旅游多元发展,中短线旅游持续火爆,旅游产品丰富多样,形成了旅游消费的高潮,促使我市旅游市场各项数据屡创新高。据统计,全市共接待游客340万人次,同比增长23.76%,实现旅游收入18.37亿元,同比增长25.48%。

“双节”长假我市旅游市场呈现几大特点:

精准营销助推“深呼吸”热潮。为做好国庆中秋假期预热,我市瞄准目标客源市场,紧盯动车沿线和新航线通达城市,以湖北、江西、省内为重点区域,武汉、福州、厦门等城市为突破点,巧妙借势金砖峰会影响力,以“静心洗肺深呼吸,悠然三明欢迎您”为主题,主推三明深呼吸旅游联盟产品。整合三明“生态资源、客家情缘、古堡风情”等旅游资源,推出秋游特色线路,并联合各微信公众号、网站、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推介。

精准营销和景区促销,使省内及周边客源市场持续升温,武汉、福州、厦门以及广东市场的游客数占游客总数的八成以上。假日期间,三明深呼吸旅游联盟(泰宁、将乐、建宁、沙县)产品线路热销,四县共接待游客137.96万人次,占全市接待量的40.57%,门票收入6424万元,占全市景区门票收入的89%。

特色乡村引爆“近郊休闲游”。随着全域旅游的深入推进,乡村旅游提升工程的有效实施,形成了多元化的乡村旅游业态。我市热点景区周围的山边、水边、村边等区域游客盈门、宾客满堂,“农家乐”“渔家乐”势头正旺,各地举办的农家活动游人如织,热闹非凡,让广大游客和市民充分体验到了具有浓郁乡土气息和极富地方特色的黄金长假,呈现出全面火爆的喜人景象。建宁县里心镇在收割后的稻田里举办别开生面的“稻草艺术节”;三元区在顶太村策划了一系列品酒、酿酒、观酒活动;梅列区在清枫

谷举办水果采摘活动;尤溪县在桂峰村举办第二届“晒秋节”;大田县在吴山乡举办“油纸伞·茶文化旅游节”等活动。住农家院,摘农家果,吃农家饭,看乡间山水的“农家乐”成为我市乡村游的一大景观。

“新奇特”项目带来超高人气。国庆新开放的泰宁九龙潭水天玻璃栈道,尤溪侠天下景区新增的“冰雪江湖”景点等,吸引大量的游客慕名而来。三明生态新城湿地公园新增的水上乐园日日爆满,国庆期间湿地公园、水上乐园、欢乐大世界每日接待游客超过2万人次。大田县“大仙峰·茶美人”景区新增“热气球观光”项目,吸引大批游客体验高空俯瞰茶山的惊险和刺激。(三明日报记者 周志鸿 通讯员 周靖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