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全市深化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7-10-12 10:41:41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会议现场

东南网三明10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11日,三明全市深化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在将乐召开,总结推广三明河长制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对深化河长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

会议指出,委省政府十分重视河长制落实工作,于伟国省长亲自动员部署,并多次作出批示指示,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市委书记杜源生多次提出明确要求。按照省、市部署要求,三明全市上下迅速行动,主动作为,河长制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认识要再深化,进一步增强对河长制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聚焦重点难点,突出问题导向,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参观将乐县河长制指挥中心平台

   会议强调,成效要再突显,即日起集中开展工业污染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涉砂行为治理、城乡生活污水垃圾治理、小水电生态治理等五个专项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攻坚行动,抓紧明确责任主体、制定行动方案、列出项目清单、建立工作机制,确保专项攻坚行动有力有效推进。责任要再落实,进一步强化河长责任和部门责任,进一步强化考核问责,形成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尽职尽责的工作格局。保障要再强化,着力强化人员保障,抓紧配齐配强队伍;着力强化经费保障,切实落实专项经费;着力强化制度保障,加快建立完善正向激励、联席会议、监督管理、督促检查、综合执法等机制;着力强化氛围保障,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为河长制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切实把全市河流治理好、保护好、管理好,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提供更加坚实的生态保障。

参观南口乡传统护水机制

   据介绍,三明市深化河长制工作将重点在“智能化、数字化、可视化、网络化”实现突破。将乐县作为三明市智慧河长建设重点示范县,已在全省率先构建以3S技术为核心的四化河长智慧管理模式,建设全省首个智慧河长管理平台。成功将卫星遥感、无人机监测、无人船探测、激光雷达测绘、图像识别、可视化交互等先进技术实际应用于环境监测、资源规划、环保执法、应急指挥与智能防灾等领域,已构建一套科学严密的水生态感知监测体系,全面实现河长的数据治理、智能防治与智慧管理。

三明市河长建设将借鉴将乐县智慧化治水经验,全面推进水资源管理、水环境监测、水生态保护、防灾减灾、水文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智慧化建设,积极探索实践物联网智能设备、信息化平台、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分析等技术在生态领域的应用、示范与推广,助力福建省生态文明试验区—河长项目的落地。

福建中软数智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将乐县智慧河长项目的技术合作伙伴,将围绕福建省建设生态文明试验区战略,充分发挥在生态数据云存储、大数据可视化、物联监测、数字测绘与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的技术优势,运用智慧化整体解决方案,与地方政府开展深度合作,创新发展,共同推动福建生态文明试验区迈向更高水平与更高层次。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河长制工作巡查报告视频,将乐、大田、沙县作了典型发言,三元、清流、尤溪作了表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学习了将乐县光明乡河道专管员队伍建设情况和非法洗砂制砂点取缔情况、南口乡传统护水机制和集镇污水处理情况及将乐县河长制指挥中心平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