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2017-10-16 09:49:06苏 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3日,全市脱贫攻坚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全省脱贫攻坚现场会和市委常委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黄建平、副市长肖华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省负总责、市县落实、工作到村、帮扶到户”的要求,坚决落实好、完成好“脱贫2.68万人、泰宁县和全市4个重点贫困乡、99个贫困空壳村、14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实现退出”的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真正把脱贫攻坚放在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来认识、来推进,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情绪,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对脱贫人口数量、退出标准、考核指标、时间节点等做到心中有数,以时间

倒逼脱贫进度,实施挂图作战,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帮扶不精准、作风不扎实、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深究原因、查找不足,做到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边查边改,确保整改到位。要突出精准施策,认真研究各项扶贫政策,根据贫困村、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分户施策,着力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

  (三明日报记者 苏 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