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地下电宫”中的女生:每天行走6000米、弯腰200次

2017-10-18 09:12:18李博 金建 来源:电网头条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地下电宫”中的女生:每天行走6000米、弯腰200次!在北京某处有一座地下变电站,运维人员全部由女子组成,平均年龄34岁。10月13日,国网北京电力的童潇与来自国网山西电力支援队伍的王方、师文慧组成一组,负责设备看护和值守。

午餐时间,她们正享受着难得的短暂闲暇。突然,从对讲机里传出指挥部的声音,20多岁的童潇一把抓起对讲机。“这是我们接受指挥部信息的重要工具,吃饭也得放在身边,随时听候命令。”童潇说。

“巡视时间到了!”草草吃了两口的童潇拿起设备,飞一样地冲出宿舍。

下楼时,和她差不多大的师文慧扶着楼梯扶手,缓慢走下台阶。“昨天巡视的时候,设备上上下下都需要测量,我们一口气测了两三百个点。”师文慧笑着说:“都怪我平时锻炼不够,这不,做二百多个深蹲起就撑不住了。”话虽如此,可干起活来师文慧一点也不含糊,测试、记录,分毫不差。

在主变压器这个庞然大物面前,两个女孩显得十分娇小。但她们认真工作,用柔和、细腻温暖着冰冷的设备。设备区内,到处都留下了她们的身影。一天下来,每人要走15000多步,相当于步行6公里。

工作之余,王方翻看着自己的手机,眼神在一张照片上停留了许久。她说,照片中的饭菜是家人特意为她出征准备的。

王方上有87岁的老父亲,下有正在读高二的儿子。现在自己出门在外,很多事情就托付给爱人。看到王姐给爱人打电话,师文慧调皮地凑过去:“说些什么那?让我听听。”说得王姐脸上红了起来。

当记者离开变电站,地面上已经灯火辉煌。有谁知道,这里隐藏着一个14000平方米的“地下电宫”。它与居民近在咫尺,守护着一方光明,担负着重要的保电职责。(李博 金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