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现场会在泰宁县召开

2017-10-18 09:44:35邱灿旺 熊明欢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6日至17日,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现场会在泰宁县召开。副省长洪捷序,省政府副秘书长詹志洁、省住建厅厅长林瑞良,市领导余红胜、林俊德出席会议。

洪捷序强调,要认真贯彻第三次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污水、垃圾、村容村貌三个重点,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因地制宜推进农村污水处理全覆盖,全面建立农村环境卫生保洁制度,重点突出村庄环境和裸房整治,完善长效投入机制,确保完成农村污水垃圾治理任务和危房改造任务。要按照“两违”治理的模式,落实县级规划建设部门的管理责任,赋予有条件的乡镇政府行使农房建设审批和监管权力,加强对农民建房的宣传和指导,规范农村建房管理。要借鉴鼓浪屿申遗的成功经验,转变城乡规划理念,正确处理城乡建设与文化遗产保护的关系,充分发挥传统村落资源优势,活化利用传统建筑,避免“拆真遗存、建假古董”等各类建设性破坏。

林瑞良传达了第三次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和汪洋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做好下一阶段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要积极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加强农房建设管理,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推进农村环境不断改善。

余红胜在会上介绍了我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经验做法。他表示,三明将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动力,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短板,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现场会期间,还召开全省县城规划提升工作座谈会,交流县城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经验,要求重点抓好县城规划编制、规划实施管理和示范项目引领等三个方面工作,深入推进县城规划提升。会上,省农发行与10个规划建设管理帮扶试点县进行了项目对接。

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县(区)政府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现场考察了泰宁崇际、大源、水际等三个村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情况。(三明日报泰宁记者站 邱灿旺 熊明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