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召开城市“双修”全国试点城市建设暨示范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

2017-10-23 09:40:47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全市上下正以饱满的热情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的重要时刻,10月20日,我市召开城市“双修”全国试点城市建设暨示范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城市“双修”工作。市领导余红胜、黄建平、陈炎标、王庆、林俊德、朱一勤出席会议。

市长余红胜指出,开展城市“双修”,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需要,也是补齐市区城市建设短板的需要,更是打造三明城市品牌的需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双修”工作,市委书记杜源生多次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攻坚自觉,全力以赴推进城市“双修”试点城市建设,努力把我市打造成现代山水名城。

余红胜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攻坚实效。从即日起,全面启动城市“双修”全国试点城市建设,并启动城市“双修”百日攻坚行动,梅列、三元两区及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攻坚行动目标,着力在城市风貌、城区绿化、停车难治理、缓解市区拥堵、公共自行车路网、市区绿道连接线、市区地灾隐患和水土流失治理、市区传统文化、市区基础教育等9个方面进行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形成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为全面推进城市“双修”开好局、起好步。

余红胜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攻坚合力。明确责任主体,两区要担当主力,市直各部门要高效服务;明确组织机构,成立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及规划保障、资金保障、联审联办、干部考核、宣传、督查6个组;明确推进方式,建立工作团队,制定行动方案,实行挂图作战;明确工作机制,建立督查、考核和正向激励机制;明确统筹兼顾,做到攻坚行动与创城工作、巩固市区和谐征迁百日攻坚成果、推进城市“双修”其他项目实施、加快市区经济发展相结合,全面提升城市建设水平。

市委副书记黄建平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炎标对城市“双修”百日攻坚行动干部考核作了部署;副市长林俊德对城市“双修”百日攻坚行动作了全面安排。

会上,梅列、三元两区和市住建局、城投集团、三钢集团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去年10月份,我市邀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展调研论证,正式启动城市“双修”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今年7月份,我市被列入国家第三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9月份,市政府常务会、市委常委会先后研究通过城市“双修”总体规划。根据规划目标,城市“双修”共策划生成2017-2020年项目107个,总投资95.5亿元,其中列入百日攻坚示范项目20个(项目名单、详情请看A3版),总投资28.5亿元。

(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