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区有8处斑马线交通监控设备设置点抓拍

2017-10-23 09:57:02陈雪珍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电子警察增了新功能:开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拍到扣分!

6月份以来,福建省出台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将被扣分罚款的政策,引起了广大司机朋友的关注。记者从交通监控中心处了解到,从10月15日至19日,我市交通监控中心已经处理近190起小车未礼让行人的违章行为。

抓拍斑马线不礼让行人,并不只有在标有“礼让行人违法抓拍警示牌”的地方,没有牌子但有摄像头的斑马线都有可能抓拍。目前,在市区共有8处斑马线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设置点抓拍是否有礼让行人。它们分别是梅列的新市北路防汛大楼、列东佳嘉惠超市、工业路列西好多多超市、梅列医院门前的斑马线以及三元区的新市北路下洋建设小学、城东饭店门口、十二中门口、205国道荆东村路口的斑马线。

据市交警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市区的超市、学校及医院路口等人流较大地方,是监控点抓拍到小车未礼让行人的“高发区”。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将处以扣分3分,并处以警告或罚款100元。

此外,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在梅列工业路列西工业北路、列东街二路和四路红绿灯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设置点有抓拍压双实线行为。

(三明日报记者 陈雪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