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屏山:用心筑巢引来“金凤凰”

2017-10-24 09:37:56吴联参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吴联参

前不久,大田屏山乡与澳大利亚三翼有限公司成功签订“国际自然禅学文化交流中心”项目投资框架协议,项目预计投资1300万美元,占地100亩,项目将建成融合大田民俗建筑和澳大利亚乡村建筑风格为一体的混合起居、修院、禅室、功房的文化建筑群,着力打造成集国内外学者讲座、讲学、短期和长期身心双修及恬居等项目为一体的休闲旅游中心和禅学文化研究中心。中心建成后,预计年可创造经济效益520万元,创造税收35万元,解决就业人口50人。

“国际自然禅学文化交流中心”成功签约,是屏山乡大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来,该乡围绕县委、县政府建设“五个大田”这一中心任务,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工作主题,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以“四千精神”开展“项目攻坚年、招商突破年”活动,狠抓基础设施改善,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拓宽招商领域,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针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企业投资扩张欲望不强等诸多不利因素,屏山乡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转变招商理念,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把招商对象从“面”定位到“点”,定向招商、精准招商、精准对接、提升实效,并充分发挥现有企业、项目带动作用,以企引企,以商招商,拉长产业链,形成项目群。该乡还建立“招商引资”微信群,互晒“成绩单”,形成了比学赶超、全乡抓招商的工作氛围。今年来,共对接县外客商125人次,洽谈对接企业8家,意向企业5家。

为了确保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屏山乡将改善投资“软环境”作为重点,着力打造服务“高地”、效益“洼地”和兴业“福地”。该乡对项目引进、立项审批、建成投产实施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四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全面推行“一站式、直通车、全程化”服务,做到每个项目有专人全程跟踪服务,在企业用地、相关手续办理以及减免税收等方面积极协调,解除客商后顾之忧,营造了亲商、安商、富商的氛围,助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目前,中国(大田)高山生态茶休闲旅游度假区、35千伏屏山输变电工程、龙创农业休闲旅游开发、仙岭谷生态休闲旅游等5个重点项目均完成序时进度或超额完成。

屏山乡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优良的环境激发“磁石效应”,大项目、大企业纷至沓来,成为乡域经济建设源源不断的活力和动力。截至目前,全乡列入“五个大田”项目会战组7个,县重点项目6个,其中中国(大田)高山生态茶休闲旅游开发项目列入省重点项目、省行动计划项目。各项目总投资15.88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4.35亿元,已完成投资3.38亿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