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召开创城工作通报推进会

2017-10-27 09:46:50卢素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24日,我市召开创城工作通报推进会,通报省委文明办创城暗访、复查测评反馈的问题,研究推进常态长效的机制和措施,不断巩固提升创城成果。市委副书记、市创城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黄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创城指挥部副总指挥林俊德出席会议。

黄建平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创城保牌目标,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用心用劲抓创城,形成了创城工作的共识,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黄建平强调,精神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梅列、三元两区和市各有关部门要围绕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三明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针对创城暗访、复查测评发现的问题,逐项对标检查,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社区日常建设管理,引导和发动更多群众参与创城,充分发挥社区创城的基础作用。要抓好面上整治,明确严管街区、严管时段,重点整治环境卫生、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问题,做好渣土车、建筑工地规范管理,做到严抓长管。要完善基础设施日常巡查和定期维护修复机制,发挥“网格化”和志愿者作用,及时发现问题,有效整改问题。要按照城市“双修”要求,持续推进立面改造工程,不断改善城市面貌。要进一步落实创城责任,加大投入保障力度,齐心协力把城市建好管好,把创城成果巩固好提升好。 

会上,林俊德通报了具体存在问题,就做好下阶段创城工作作了部署。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突出市容市貌的常态化管理,着力整治“脏乱差”,避免“回潮”现象;要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确保基础设施维护更新及时到位;要广泛发动市民参与城市管理,持续加大法律法规宣传,依法惩处违规行为,推动创城工作常态长效。

会上,梅列区、三元区以及市住建局、工商局、城管局、交警支队等单位负责人作了情况汇报。

(三明日报记者 卢素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