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17-10-31 10:39:55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铮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知通、王庆、陈仪代、刘万年出席,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以十九大精神指导和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形式多样学、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以深厚的感情、满腔的热情自觉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联系三明发展大局,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谛要义,真正使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发挥人大机关优势,用好宣传载体、创新宣传形式,营造学习宣传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要坚持正确方向,站在把握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确保我市人大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依法履职尽责,按照十九大报告要求,依照宪法法律履行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等各项职权,提升人大工作水平。要改进代表工作,坚持突出代表主体地位,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机制,保障代表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优化人大常委会和专门委员会人员结构,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提高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做好当前工作,精心组织,落实责任,认真做好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谋划明年人大工作思路。 (三明日报记者 李远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