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福建部署开展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

2017-11-01 09:50:54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记者从省物价局获悉,日前省物价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部署全省开展全省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检查时间10月30日至11月30日。

专项检查由省物价局、省住建厅部署,各设区市价格、住建主管部门负责组织辖区内(区、市、县)的检查工作。检查对象为辖区内所有在售楼盘、抽查50家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查处以下行为:(一)销售商品房未明码标价、未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二)未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三)标示信息不全,没有按照规定内容明码标价;未标明房源销售状态,已售房源所标示价格不是实际成交价;(四)商品房交易及产权转移等代收代办的收费未标明由消费者自愿选择;(五)通过虚假价格承诺、虚假价格促销等手段,诱骗消费者进行交易;(六)以捆绑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强制提供商品或服务并捆绑收费;(七)捂盘惜售,炒卖房号,操纵市场价格;(八)为交易当事人规避房屋交易税费等非法目的,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合同提供便利;(九)其他违反《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的行为。

据了解,今年3月28日,省物价局下发了《关于加强价格行为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部署10项加强房地产价格行为监管的政策措施,并于4月起部署全省开展为期3个月的抑制房地产价格炒作行为专项检查。对所有县(区、市)的在售楼盘和房产中介机构展开拉网式排查,不留任何死角。全省累计检查在售楼盘566个,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582家、发现各类违法违规行为86起,并一一进行处理和纠正,已实现经济制裁163.86万元。同时,充分借助主流媒体,公开曝光15起房地产价格炒作违法案件,对不法经营者形成了有效震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