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区地质灾害整治项目完工近半

2017-11-13 10:19:09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梅列区城市绿道竹贤桥下滑坡整治完成、麒麟新村3幢房后崩塌整治完成、三元区石马岬饭店高陡边坡整治完成……“城市双修”百日攻坚启动以来,市区地质灾害整治项目加快推进,截至目前列入整治的39个子项目,已经完工18个。

年初,经过全面排查,市区共确定地质灾害点76个。此次百日攻坚,我市把危害较大、社会影响较大的39个灾害点捆绑列入其中,力争通过攻坚行动,尽早尽快还市民一个良好的居住、出行环境。上月20日,百日攻坚一启动,整治项目指挥部立马成立,第一时间圈定责任单位,把任务逐个分配,逐项落实。

细化方案,定人定岗跟进。针对地灾点具体情况,各责任单位积极联系设计、施工等单位,细化治理方案,定人定岗跟进,对于地质情况较复杂的地灾点,他们还邀请闽西地质大队的专业人员参与勘探并指点施工,确保施工安全。

倒排工期,实施挂图作战。为了加快项目进度,指挥部要求各责任单位把握时间节点,实施挂图作战,及时汇总上报序时进度情况,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推进工程全面提速。

建立机制,抓好工作落实。积极践行平时工作、作风治理、责任倒逼、业绩公示、正向激励等“五大工作法”,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治理,指挥部统筹协调,各责任单位齐抓落实,确保攻坚任务顺利完成。

(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