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泰宁:家门口的信访室

2017-11-14 10:05:45陈静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纪委干部进村来了,老邹,有问题赶紧去说说……”近日,泰宁县新桥乡纪委“流动信访室”在汾信村村部门口接访,许多群众围了过来。

“您好,请问有什么问题?”新桥乡纪委书记许本超刚刚坐定,就有一位老伯神色焦虑地前来反映问题。

“我听说学校每年有给贫困家庭的学生发放1000多元的用餐补助,可是到年底了迟迟不见发放,是不是政府在补助的时候忘了我们家。”老伯焦急地说。

“学生的餐补?”职业敏感让许本超意识到这其中可能有问题,因为前期别的乡镇有发现套取学生餐补,用于发放教师补贴的违规违纪情况。“老伯,您坐下来慢慢说。”许本超说道。

“是这样的。我家在汾信村张信地组,因为家庭困难,被列为贫困户,上半年乡政府的帮扶责任人到我家说我的孙女在乡中心小学就学,因为是贫困家庭可以获得一笔补助用于支付在学校用餐的费用,可是到年底了还没领到。”

了解事情经过后,许本超表示一定会马上调查,贫困户的资金可是救命钱,该领的一分都不能少。

乡纪委随后走访乡扶贫部门及学校得知,学生的餐费补贴并不是打卡入户的,贫困家庭学生在学校用餐,这块费用由学校根据上级部门的拨款承担,学生可以在学校免费用餐,不需要另外交纳费用。

“你们又下乡来了,真是感谢党的好政策。”又到了“流动信访室”进村接访的日子,看到这熟悉面孔,许本超知道老邹又来了。

“老伯,今天又有什么问题要反映呀?”许本超笑着说。

“谢谢你们帮我了解了情况,原来是学校已经帮我孙女出了用餐的费用。”老邹高兴地说,“现在有了纪委干部,我们贫困户就有了靠山,不怕困难没人解决了。”

“您放心,这正是我们纪委干部应该做的。如果大家发现身边有贪污挪用、虚报冒领、吃拿卡要的,欢迎来我们‘流动信访室’反映问题。我们纪委一定严查快办,不会让咱们老百姓吃亏的。”许本超说。

今年以来,泰宁县创新信访工作方法,由县乡纪委干部组成工作组,每月定期在集镇及各村村部等人流集中地点开设“流动信访室”,把信访室搬到了群众家门口。

“现场接访,集中办公,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见到了想见的人,说出了想说的话,办成了能办的事,实现了干群沟通零距离,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泰宁县纪委信访室负责人说。

流动接访开展以来,泰宁县纪委干部共进村236天,接访群众160余次,发现问题线索条数14条,提醒谈话人数8人,转立案4件,帮助群众解决诉求件数89件。(三明日报泰宁记者站 陈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