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区瑞云山城市公园:做好景区美化 打造花海景观

2017-11-17 09:40:02刘莉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11月8日,梅列区陈大镇大源村本点,一幢幢老旧砖瓦房的外墙面正统一搭建着装修用的架子,工人们搅拌水泥、粉刷上墙,着手给“裸房”穿上“新衣”。

政府给村民的房子“穿衣戴帽”,不仅美化了家园,还提升了村庄旅游形象,实现了“双赢”。借着“城市双修”百日攻坚这股“东风”,梅列区瑞云山城市公园建设如火如荼。

瑞云山城市公园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列入“城市双修”百日攻坚20个示范项目之一,预计投资5400万元,包含瑞云山景区提升改造、景观花海、美丽乡村建设这3个子项目。

由梅列区旅游局负责的瑞云山城市公园步道、游客服务中心(地质博物馆)项目分别于今年5月底、8月中旬动工。

“目前,步道改扩建已完成1800米。公园内厕所基础框架已搭建完毕,瑞园广场平台建设已基本完成,路灯建设电缆铺设完毕,游客服务中心(地质博物馆)砖基建设已完工,正在进行禁载压力检测。”梅列区旅游局副局长江涛告诉记者。

梅列区陈大镇则围绕“一街、一园、一溪、三节点”的设计思路,全面规划大源村“美丽乡村”建设。在项目设计上,秉持“修旧如旧、保留底蕴”的原则,实施“裸房”示范整治、农村环境整治。在项目推进上,采取“一事一议、一线协调”的方法,集中解决大源村污水管网及一体式污水处理设施等问题。

“现阶段,已完成沿街老旧房屋粗粉,等待晒干、挂底、上漆。”梅列区陈大镇党委副书记肖方杰介绍大源村“美丽乡村”施工进度时说道。

另外,以“四季赏花”为设计理念的大源村美丽乡村花海景观项目,将整合大源村本点附近约200亩农田,打造具有较强观赏性的花海景观园,做好“赏花经济”文章。

花海景观园分浪漫花海、田园果蔬及香彩果林、缤纷苗圃、野趣花溪等区域。同时,配套有生态停车场、生态园道、景观小品、指示牌、生态亭、公厕等设施。

浪漫花海主要选择多年生草本植物、小乔木;田园果蔬及香彩果林主要选择观光农作物或果树;缤纷苗圃主要选择名贵苗木。

好花待好雨,好雨知时节。花海景观园花卉栽种,还需静待一场大雨。届时,花海景观园内,紫娇花、金鸡菊、茶梅百花齐放,罗汉松、银杏、红枫环绕在侧,黄花菜、彩色向日葵镶嵌其间。

“目前,花海景观园内,3座单柱蘑菇亭、2座四角亭主体已完工,游客步道正在铺砖,花海滴灌系统也进入安装阶段。此外,我们还将规划建设一条迎宾大道,建成后,将成为赏花赏景的最佳观赏位置。”肖方杰说。

装扮一新的“裸房”,初步成型的花海步道,等待入驻的四季花卉植物……瑞云山城市公园,“山”的文章正在谱写,“花”的海洋正在打造,“村”的风韵正在形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