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供电:点亮老人心头的“暖心灯”

2017-11-23 16:24:54傅淑婷 刘晓军 刘海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曾正生为老人修理灯头

东南网三明11月23日讯(通讯员 傅淑婷 刘晓军 刘海峰)寒流来袭,三明地区气温骤降,11月20日一早,福建三明供电公司洋溪供电所的值班电话突然响起,电话那头传来老人的声音:“您好,是洋溪供电所的曾经理吗?我是岩兜村的老李,我家的灯又不亮了,这个点能麻烦您过来看看吗?”

老李今年86岁,是福建三明市洋溪镇岩兜村村民,和老伴居住的房子已有50多个年头,子女们因为工作的原因不能时常陪伴左右。房子旧了,多年未曾更换维护过的线路随着时光流逝逐渐老化,且老人居住的村子位于三明罗拔顶山下,海拔高,年平均气温比当地其他地方低4℃,湿气重,线路老化更加严重。电压不稳、电流不畅通、灯泡烧坏等事件时有发生,家中的老旧电器也时常“闹闹脾气”。

老李和老伴年纪都大了,没有灯不仅生活不便,安全也是问题。此前,老李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盼着子女抽空回来,想办法维修。

一年前,老李和和邻居提起家里用电问题,邻居告诉他供电公司现在实施台区经理制,一对一服务村里,村口就粘贴着岩兜村台区经理的电话,遇上用电难题都能找他们帮忙。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老李拨通了电话,台区经理曾正生很快就来到他家,经过排查和处理,老李家厨房的灯又亮了起来,随后曾正生还热心地帮老李修好了家中的失灵开关。从此,老李心中便记下了这个暖心的小伙。

20日当天,曾正生冒着雨驱车赶往老人家中,查看问题,发现仍是老人家中线路老化引起的故障问题,得知老李的儿女都还要再过些日子才能回家,又不忍心让老人大冬天走路到10多公里外的镇上购买灯泡和灯头,曾正生开着车来回20多公里,自己掏钱为老李家买了灯泡和灯头,一并换上后还顺带着帮把老李家的线路全面排查了一番,还反复叮嘱老人要注意的安全用电事项才离开。

灯亮了,屋里灯光渐暖,老李的心头也暖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