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供电举办首届输电线路多旋翼无人机巡检技能竞赛

2017-11-23 16:47:46郑极 江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1月23日讯(通讯员 郑极 江欣)11月22日,国网福建三明供电公司2017年首届输电线路多旋翼无人机巡检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来自该公司系统12支参赛队、36名选手参加竞赛。

为适应电网发展的需要,充分调动线路运维人员学习专业知识、钻研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交流展示各单位无人机巡检工作经验,提高无人机巡检专业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水平,进一步促进输电线路无人机巡检的应用。为此,三明供电公司举办首届输电线路多旋翼无人机巡检技能竞赛。

供电员工正在开展无人机查找线路缺陷实操竞赛

本次竞赛内容分理论考试、查找线路缺陷团体竞赛和无人机室内“8”字飞行个人技能竞赛。在比赛现场,裁判员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手们依次上场,操控无人机在规定时间内查找到缺陷并清晰拍摄,回到起降点后,将缺陷照片拷贝到电脑中指定位置;在绕“8”字飞行,选手们又在相关人员的指挥下沿线路飞行。随着比赛的进行,选手之间的竞争也愈发激烈,充分展现了国网员工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

供电员工正在开展无人机室内“8”字飞行个人技能竞赛

“参加此次无人机竞赛,对提高巡线的精益化操作水平有很大的帮助和提升”公司输电运检室无人机竞赛选手陈威谈说道。

据悉,三明供电公司开展无人机巡线工作,运用无人机对线路进行巡查检修,不但能提高对员工的安全保障,而且也节约了数倍的时间和成本,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

截止目前,自三明供电公司运用多旋翼无人机以来,完成巡检杆塔9914基,固定翼巡检飞行686.4公里,发现缺陷隐患数2514处,为确保三明地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