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厨房里的急救药

2017-11-27 11:11:52詹红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遇到意外伤害或不适时,及时处理非常重要。厨房就是一个急救箱,里面有随手可取的急救工具。

洋葱:治疗局部烧伤。烧烫伤后立即将伤口放在冷水下冲洗10分钟左右,然后取一个洋葱,切开后涂抹患处,有助于减轻疼痛。此外,洋葱还可以应对蜜蜂蜇伤。

绿茶:消除眼部浮肿。从延年益寿,到保护心脏,绿茶的保健功效有一大箩筐。但鲜为人知的是,绿茶有减少肿胀和收缩血管的作用,能缓解眼部浮肿。可将绿茶用开水浸泡,冷却后用纱布将茶叶包起来敷眼,或者用化妆棉蘸茶水敷眼,能有效缓解眼部浮肿。如果将茶水放入冰箱冷藏15分钟,效果更佳。

蜂蜜:缓解宿醉症状。蜂蜜可以帮助身体更快地代谢酒精。饮酒后,身体容易缺钾,适当喝点蜂蜜水可以补钾,进而缓解疲劳、头痛、口渴和胃部不适等宿醉症状。

食盐:治疗咽喉痛。秋季或感冒时都容易出现咽喉肿痛。用淡盐水漱口可缓解咽喉疼痛症状。如果再加上花椒,效果更好。原因是花椒和食盐都可杀菌消毒,花椒还有一定的麻醉作用,对感冒引起的咽喉肿痛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