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建宁金铙山现今冬首场神奇佛光景象

2017-11-27 15:22:37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11月26日下午,金铙山云海翻涌,出现了壮观的佛光景象,犹如仙境,持续20分钟之久让人叹为观止。据悉,佛光也称宝光、祥光,是一种由阳光照在云雾表面,经过衍射和漫反射作用形成五彩缤纷的光环,较为罕见。

建宁金铙山现今冬首场神奇佛光

东南网三明11月27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饶艳丽 图 艾鹏飞)11月26日下午,金铙山云海翻涌,出现了壮观的佛光景象,犹如仙境,持续20分钟之久让人叹为观止。据悉,佛光也称宝光、祥光,是一种由阳光照在云雾表面,经过衍射和漫反射作用形成五彩缤纷的光环,较为罕见。

佛光的出现要靠阳光、地形和云海等众多自然因素的结合

记者查询资料发现,“佛光”是一种特殊的自然物理现象,其本质是太阳自观赏者的身后,将人影投射到观赏者面前的云彩之上,云彩中的细小冰晶与水滴形成独特的圆圈形彩虹,人影正在其中。

金铙山现今冬首场云海佛光景象

佛光的出现要靠阳光、地形和云海等众多自然因素的结合,只有少数具备了以上条件的地方才可欣赏到。金铙山具备”佛光“出现的地理条件和气象条件,今年,金饶山在春夏季,曾出现了好几次佛光景象。

金铙山现今冬首场佛光景象

相关材料:

金铙山位于建宁,处于武夷山脉中麓的建宁和泰宁两县交界处,海拔1858米,有“八闽第一峰之称”,也是福建母亲河——闽江的正源头。金铙山是花岗岩石蛋地貌区,也是本区地势最高的区域,白石顶主峰海拔1858米,是中国东部地区少有的高峰之一,也是福建省花岗岩最高出露区,同时也是华东花岗岩景观最高地区之一,次于黄山(1862.1米),区内出露的燕山晚期石英二长岩、钾花岗岩,自白石顶至宝峰山绵延数公里,风化的花岗岩形成各种石蛋景观和石柱林、石笋、风动石等。

建宁金铙山现今冬首场神奇佛光景象

 

云海翻涌

云海翻涌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