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日报评论员: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表率

2017-12-04 09:58:5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2日,第一期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3天时间里,学员们白天参加集中学习、专题辅导,晚上进行分组研讨,在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足了功夫,通过学习,大家“四个意识”更为坚定,奋斗目标更为清晰,行动路径更为具体。接下来,市委还将举办3期研讨班,这对于广大领导干部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努力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不断续写新时代三明发展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少数”担负关键责任,“关键少数”应有关键作用。全市各条战线的领导干部,既是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又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表率,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维护核心、忠诚担当、埋头苦干的表率。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表率带头作用,可以激发起上行下效的整体效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三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各级领导干部要学习宣传在前。党的十九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市、县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宣讲,在全市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全面深入学习,力求学深悟透,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方法论意义,准确把握其基本观点、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要在学习基础上广泛开展宣传,采取群众易于接受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翔实的数据、生动鲜活的事例,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让每个阶层、每个群体、每名群众都能感知到真理、树立起自信、凝聚起力量,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讲政治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上决策部署,做到“不打任何折扣,不耍任何小聪明,不搞任何小动作”。要坚定“四个自信”,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各级领导干部要贯彻实践在前。实践是最好的试金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福建、对三明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践相结合,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发力点,始终保持“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以昂扬的激情和斗志,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五比五晒”项目竞赛、“城市双修”百日攻坚等具体行动中,一任接着一任抓,一年接着一年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绩上,为在更高起点上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三明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