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统筹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2017-12-08 09:52:55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田县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认真落实5个专项行动,结合本县实际,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扎实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取得积极进展。

工业污染专项治理方面,全部取缔了桃源镇永坤新型建材厂、文江中文洋机砖厂和梅山乡秀岭机砖厂;完成了兴州纸业和闽发纸业无元素氯的改造;全部完成24家选矿厂废水循环回用任务;取缔了建设镇建乐村等5家小石材家庭作坊;正仁环保公司汽化炉车间和污水处理设施均完成75%的工程量。

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治理方面,现在已完成均溪、广平、太华等地33家可养区生猪养殖场的升级改造工作;完成上京、桃源等4家可养区不符合改造条件生猪养殖场的关闭拆除工作。

涉砂行为专项治理方面,已取缔了吴山乡一处非法洗砂点1家、湖美乡两处非法洗砂点2家,其余53家非法涉砂点已断电查封。

城乡生活污水垃圾专项治理方面,全部完成15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完成33个行政村污水治理常态机制;完成乡镇生活垃圾压缩式中转站7个;新建8个乡镇公厕;完成三格化粪池改造7210户;47个行政村生活垃圾治理实现了常态化管理。

小水电生态专项治理方面,现完成了178座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和10个电站“一站一策”的方案工作,完成引水式水电站最小下泄流量视频监控安装3座,完成已安装在线监控设施水电站调查复核工作1座。 (三明日报记者 巫瑞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