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余红胜检查厦沙高速公路三明段通车准备工作

2017-12-13 10:00:08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中午12时,厦沙高速公路三明段正式通车运营。通车前,市长余红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检查通车准备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建设和运营人员。省高速公路公司副总经理邱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波参加检查。

从三明北上高速后,余红胜一行一路走一路看,先后实地检查了厦沙高速秀村服务区、三明段与德化段交界处及尤溪西城收费站,详细了解路面状况、服务区运营、收费站开征等各项准备工作情况。检查中,余红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一线建设和运营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厦沙高速公路三明段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及省交通运输厅、省高速公路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历时3年多建设,顺利建成通车;厦沙高速公路三明段是三明连接闽南沿海经济区的重要快速通道,是一条山海协作、强县富民之路,它的通车,对完善三明高速公路路网,提升三明交通枢纽地位,促进三明经济社会发展,强化福建与中西部地区之间的经济协作具有重要意义。通车在即,余红胜要求,各有关部门和项目建设施工单位要强化保障,提升服务区、收费站等运营管理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要加强管理,交警路政等部门要积极配合,扎实工作,努力打造和谐安全的通车环境。

据悉,厦沙高速公路三明段2014年底动工建设,总投资近72.5亿元。项目全长83.44公里,起于泉州与三明交界处的尤溪县坂面乡岭头洋,终点与福银、长深高速公路设沙县际口枢纽互通互接。沿线共设置尤溪坂面、尤溪西城、沙县南阳、沙县虬江4处落地互通和尤溪华口、沙县际口2处枢纽互通,设秀村服务区一对。项目通车后,可极大改善我市特别是沙县、尤溪偏远乡镇的交通出行条件,大大缩短了江西等内陆省份、闽西北地区通往厦门、泉州等闽南经济发达地区的距离。(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