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下士华仔“打造”战士精气神

2017-12-26 11:35:19卢立杰 胡鑫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武警福建总队三明支队警通中队下士裴小华有理发的好手艺,常利用学习训练之余为战友们理发,用他的好手艺为战友们“打造”独具魅力的军人形象,被大家亲切地誉为“形象设计师”。

裴小华个子不高、性格开朗,战友们都叫他华仔。入伍前,华仔在武汉一家理发店跟着师傅学理发,在师傅的精心栽培和自己的刻苦努力下学得一身好手艺。入伍时,他把自己的理发工具也带到了部队。在新兵连的时候,中队第一次组织大家理发,他从箱子里找出“家当”,里面有好几本画册,上面印有各式各样的发型。他手指着画册对新战友刘阳说:“告诉我,你喜欢哪一种发型,我都能理好,你要相信我!”刘阳看着画册半信半疑地指着一个发型说:“这个挺好看!就理这样的吧!”裴小华对着镜子仔细看了看新兵的脸庞,开始用剪子剪了起来,边剪边修,动作很是娴熟,干净利索如行云流水,不一会儿就理好了。刘阳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的新发型,简直就和画册上的如出一辙。虽然很短却显得很精神,标准的刚健型,尽显军人的阳刚之美!

高仕磊是警通中队一名上士班长,在中队里是技术尖子、业务能手,平时工作勤勤恳恳,就这么一个在大家眼里的好同志、好战友,在个人的婚姻问题上却屡遭挫折。家里给他介绍过不少对象,可都因为女的眼光“太高”没有人相中他。前一段时间,家里又给他介绍了一个对象,让他赶紧回来相亲,这个消息让高仕磊非常兴奋,因为这事不能不急,都“奔三”了啊!高仕磊赶紧向中队长请假,中队党支部非常重视,战友们纷纷为他出主意。这时,华仔提出要为他设计一个发型,给未来的“嫂子”一个好印象。华仔拿出自己的“家当”对班长的头发进行了修剪,因为高仕磊

头上有一些白发,华仔又帮他染了发。头发理好了,高仕磊像换了一个人似的,以前那发白、凌乱的头发变得乌黑亮丽而有“型”,仿佛一下子年轻了10岁。看到自己的变化,高仕磊打心眼里高兴。没几天,华仔接到高仕磊打来的电话。在电话的另一头,高仕磊十分激动地说:“非常感谢你为我理出那么帅气的发型。对象夸我精神、利索呢!”

华仔当兵6年了,问华仔怎样规划自己的人生路,他说:“在队一分钟,就要干好60秒。”这几天,华仔一直忙碌着为战友们理发,他说:“新的一年快到了,要从头开始,利利索索的,让大家有一个好心情!”(卢立杰 胡鑫)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