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2017-12-27 09:56:03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26日,市委书记杜源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成功驾驭全国经济发展大局,在实践中形成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方法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是党和国家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我们抓好发展第一要务、推动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的根本遵循。省委十届五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对明年全省经济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为我们明确了做好明年全市经济工作的主攻方向和突破重点。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深刻内涵,做到长期坚持、坚决贯彻、全面落实,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领会发展高质量与再上新台阶有机统一的深刻内涵,推动发展高质量,促进经济高效益,保持生态“高颜值”,强化工作高标准,努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面领会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深刻内涵,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全市经济朝着正确方向发展。

会议强调,要盯紧目标任务,奋力一跳落实,全面贯彻省委全会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求,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加快发展,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着力落实落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靠创新提升产业发展质量、通过项目带动增强发展后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等重点任务,强化政策运用、强化项目对接,争取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为全省大局作出三明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年终岁首将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盯年初目标任务,强化协调调度,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冬春农业生产等,抓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收官工作,同时抓紧谋划明年工作;要强化市场供应和保障,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生活,注意防止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确保农民工拿到钱、过好年;要强化安全生产、抓好信访维稳和社会治安,切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要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