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市老年人体育事业快速发展

2017-12-27 10:15:39童长福 魏兴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队员们正在表演健身操
    

●童长福 魏兴谷 文/图

“看到大姐、阿姨都来练气功,我也坐不住了……”12月20日上午,在永安市龟山公园广场举行的永安市第十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闭幕式现场,今年51岁的燕西街道东坡社区居民李咏梅笑着说。她是社区17名气功队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去年,退休后就跟着大姐们一起“恋”上了气功,因为有兴趣、也打得不错,今天便被选派参加闭幕式的健身项目展示活动。

本届健身大会,共有来自全市136支代表队的1900多名老年运动员,共同完成健身球操、太极拳、门球、气排球等11个单项的展示交流活动,展现了永安市老年人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近年来,永安市老年人体育事业快速发展,参加体育活动已成为该市老年人的一个新时尚。自老体协成立以来,该市老年人所开展的各项体育健身活动,在全省、全市甚至全国都有一定的影响力,先后被评为全国、省、市先进单位,并获评多项先进荣誉,协会的体育活动实现了常态化。目前,该市老体协共组织了来自各乡镇街道、部门及企事业单位的老年运动员2000多名,参加各种快乐舞步健身操、太极拳、健身气功、柔力球、气排球、腰鼓等项目的交流展示活动,奏响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时代颂歌。

今年8月,永安市老体协健身气功运动员以团结拼搏的精神,在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健身气功交流活动中,获得了两个团体优胜奖,其中在八段锦团体赛中,更是以第一名的佳绩战胜北京、山西等强队,独占鳌头;与此同时,在个人赛中也获得8个优胜奖,两个优秀奖,尽显燕城老年人的风采。11月,陈伟、顾文婵等8位队员再赴武夷山参加省全民健身运动大会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总决赛,又荣获了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十二法集体项目冠军、八段锦集体项目亚军,个人项目获得3金1银1铜的好成绩。

“我从50岁开始打腰鼓,到现在有19年时间,腰鼓带给我的欢乐多啊!”来自大湖镇益溪村的吴秋竹满脸荡漾着笑容,老人的儿子在城里工作,她到城里带孙子,看到老人们打腰鼓,她也想学,于是自己买来碟片在家里自学,40多个动作一个个练、一个个学,后来又报名参加了老年大学腰鼓队。如今,69岁的她不仅自己击鼓起舞,还下乡当起了腰鼓“老师”。

  “我非常高兴参加市老体协组织的各种体育活动,我们老年人不仅通过打太极拳、练气功、跳健身舞达到健身的目的,同时还赢得了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尊重,现在大家生活得都很开心、很幸福啊!”参加健身大会闭幕式展示活动的最老运动员林昌住,今年88岁,他说,自从退休后,他每月都要参加机关退休协会组织的健身活动。精神矍铄的他,还倡导社会各界支持、参与、关心老年人的健身活动。

  沐浴着和畅的清风,不管是晨曦微露,还是晚霞映红,在燕城的各个公园、广场,总有一群群老年人脸上洋溢着微笑,他们有组织地欢歌起舞,或打拳舞剑,沉浸在和谐幸福的运动氛围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