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供电公司推进低电压项目整治 保障春节可靠供电

2017-12-27 16:53:06廖应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2月27日讯(通讯员 廖应鲜)26日,大田供电公司组织精干力量,冒着高山区零度的严寒天气,在杞溪、后华、太山崎、洪才、湖上和后坪等六个村庄,通过延伸低压四线、负荷切割、三相平衡等技术手段,解决低压用户的局部低电压问题。这是该公司近期全力推进过载、重载、低电压的台区和线路整治、全力保障2018年春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随着新农村集中建房、精准扶贫异地搬迁等安居工程的推进,农村用电负荷同步快速增长,但由于部分地区农村中低压电网薄弱,供电能力及调压能力不足,用电高峰期少数农村居民客户端电压低的问题又动态性出现,影响正常生产、生活用电。

为彻底解决农村电网供电能力不足等问题,大田供电公司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及时准确掌握农网配变及客户用电实时信息,并派技术人员深入监测点和低电压点进行现场勘察,对电压偏低原因进行“会诊”,落实增加配变台区、二线改四线、更换导线、配变调档、三相负荷平衡、加装电压优化装置等具体措施,消除低电压。

此外,该公司牢牢把握国道纵五线工程建设契机,与项目工程指挥部通力协作,再一次丰富和优化杆线迁改设计方案,由项目单位出资约23万元,将在2018年春节之前同步完成周田、许思坑等纵五线沿线周边用户的低电压整改,让边远用户过上一个亮堂祥和的新春佳节。

低电压项目整治让用户充分感受到了变化。“现在电压质量稳定了,家里的电器都能同时用了,再也不用为用电的事情发愁了。”华兴镇杞溪村村民老陈高兴地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