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委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第三次集体约谈会

2017-12-29 09:54:19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27日,市委书记杜源生主持召开市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第三次集体约谈会。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来闽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在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推进精准脱贫的极端重要性,把抓脱贫攻坚作为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具体行动,把抓问题整改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把抓脱贫成效作为回应群众期盼的重要标尺,全力以赴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扶贫工作实实在在、没有水分,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会议强调,推进整改要到位。要下“绣花”功夫,拿出更加精准管用的措施,聚焦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开展“回头看”,对照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加强督促检查,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巩固整改成果;要坚持标本兼治,针对发现的问题,既要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又要举一反三,及时总结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形成好的制度机制。问责追责要到位。要用好问责利器,坚决整治和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对不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履职不力、搞花架子的予以问责;要发挥综合效应,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开展专项治理,结合全省“最后一公里”专项督查和巡视巡察工作,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取得实效。组织领导要到位。责任要再强化,各级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各党委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级纪委要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全力把扶贫工作做精做细做实;作风要再务实,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更加全面、准确、透彻地了解情况,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要针对“四风”问题十种新表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我省《实施办法》,做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游宇飞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来闽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在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市扶贫领域问题清单整改情况,以及全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和省委巡视发现扶贫开发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