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新华书店一退休职工拾金不昧暖人心

2017-12-29 10:44:41苏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23日上午,80多岁高龄的李大爷夫妇在女儿的陪伴下到夏商百货商场购物,回家路上,女儿居然接到母亲手机打来的电话,母亲就在身边,是谁用母亲的手机打来电话呢?

对方是一名妇女,询问是不是丢了一个手提包。这一提醒,让老李的老伴这才意识过来,惊呼:“不好,我的包!”包内放着大娘的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手机,还有将要到期的3万元存折以及现金500多元。

这对退休多年的老人家来说可是不小的财物。李大爷夫妇急忙吩咐女儿去认领,当女儿赶到夏商百货时,一位大约60岁的妇女早已在柜台等候。

经清点,包内的物品、现金一分不少、一件不缺。李大爷女儿十分感激,准备给这位拾金不昧的“好心人”一些酬金时,她却坚决谢绝了,也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几经打听,最后才得知这位“好心人”名叫俞翠兰,是新华书店的退休职工。

当记者采访俞翠兰时,她笑着说:“没什么的,换位思考,要是自己丢了包肯定很着急,对方又是老人家,这些证件、银行卡要办理起来十分花时间和精力。只是希望以后要是自己遇到这样的事时,也有人像我这样做。”

拾金不昧不仅反映了一个人的品格,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们向拾金不昧者致敬!(三明日报记者 苏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