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政府与市总工会举行第25次联席会议

2018-01-05 10:20:33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切实发挥广大职工主力军作用

三明市政府与市总工会举行第25次联席会议

1月4日,市政府与市总工会举行第25次联席会议。市领导余红胜、黄建平、林俊德、张元明、张文珍、程鹏鹰、陈瑞喜出席会议。

市长余红胜主持会议并讲话。余红胜指出,第24次联席会议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做实主业主责,在城市困难职工帮扶、打造“金牌工匠”、维护职工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当前,全市上下正奋力谱写新时代三明发展新篇章,各级政府和工会组织要共同努力,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为三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强调,要切实凝聚职工力量,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新三明建设中锐意进取、建功立业。要切实提升职工素质,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深化校企合作,开展“二元制”、现代学徒制职业教育,创新和打造一批具有示范特色的劳动竞赛载体,强化“传帮带”,做实叫响“金牌工匠”品牌,培养更多能工巧匠。要切实维护职工权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职工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突出问题,着力办好事关职工切实利益的好事实事,着力探索建立职工维权、困难职工帮扶等长效机制。

市委副书记黄建平在会上讲话。他要求,要坚持好联席会议制度,推动各级工会有效发挥作用,为工会事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选准选好议定事项,从职工切身利益和本地实际出发,选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议题;要切实注重实效,强化各方合力,扎实推动议定事项落地实施,取得成效。

会上,市总工会负责同志通报了去年工会工作情况和第24次联席会议确定事项的落实情况。市政府有关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问题提出了初步解决意见。

(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