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元旦期间纠正“四风”发现疑似问题线索25条

2018-01-06 11:20: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月6日讯 (本网记者 肖晓敏)本网记者从三明市纪委监察局获悉,元旦期间,三明全市共发现“四风”问题疑似线索25条。

“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督查小组,请出示近期团体票销售记录和发票开具情况”“请把停车场监控视频打开,重点查看印有‘公务’字样的车辆进出、停靠情况”……2017年12月30日,建宁县督查小组深入金饶山景区排查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行为。

纠正“四风”不止步,2018年元旦期间三明市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实作风建设,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驰而不息,持续推出节前通报、节中督查、节后核查等“组合拳”,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三明市经信委副调研员陈绍华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追缴违纪款项”;“沙县虬江街道村建工作站原站长张莲玉违规收受礼金问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上缴国库”;“永安市燕南街道桂口村原村委会主任黄荣福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元旦前夕,三明市、沙县、永安市等市县两级密集通报一批“四风”问题典型案例,不断强化警示震慑作用。

“一次通报胜过听十次提醒”,三明市紧盯“四风”问题隐形变异行为,采取“通报+通知”等形式,严格落实省纪委的“六个严禁、六个不准”要求,及时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做到通报一起、教育一篇、震慑一片,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元旦期间,三明市各地利用短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以发送廉政短信、开展廉政教育、廉政宣传等方式严明纪律,畅通群众监督渠道,狠刹节日不良风气。

“抓好两节期间作风建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推动、来落实。”2017年12月26日,三明市下发通知部署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监督工作。三明市坚持问题导向,要求县(市、区)和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开展专项督查,采用主动自查、重点督查、线索核查等方法,督促财政、人社、工商、税务、政府办、交警等“1+X”部门,重点查找违规发放津补贴、收送节礼、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违规公款吃喝或“一桌餐”、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等问题,深入挖掘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坚决查处“节日腐败”行为。

节点正风,一刻不停,一寸不让。泰宁县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税务等“1+X”成员单位组成督查组,深入商场、宾馆饭店、旅游景区等地开展“四风”问题专项督查工作,收集违规收送年货节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问题。

大田县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新表现,联合税务、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等部门组建“四风”督查组,采取不定时间、不定地点、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等“三不两直”方式,深入部分乡镇、县直部门和城区大型超市、土特产经销企业等场所突击检查,持续释放节日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

尤溪县利用圩日接访,广泛收集为官不为、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等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坚决整治“四风”。清流县把整治“一桌餐”作为破解“四风”问题“隐身衣”的一项重点,对城区住宅小区、偏僻“农家乐”等具有隐蔽性场所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党员干部出入“一桌餐”场所进行吃请的行为。

“以前只知道公款吃喝、年节收礼会挨处分被通报,现在为民办事不勤快、走过场也同样会被问责,‘两节’督查确实为自己敲了警钟。”很多党员干部坦言。作为刚转隶分配到梅列区纪委党风室的赖大林同样深有感触,元旦期间第一次参加督查工作,跟着督查组深入群众便民服务场所开展服务群众作风专项督查。

“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三明市从领导干部带头抓起、从群众关注热点抓起、从正反典型抓起,严肃查处顶风违纪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强化通报曝光,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以作风建设开路,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标准,绝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念头,继续真抓严抓,长抓不懈,抓出习惯,抓出长效。”三明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两节”期间发生严重违纪问题的,严肃责任追究,越往后执纪越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切实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