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供电公司:电力员工齐心协力 奋勇灭火

2018-01-10 11:25:05郑极 刘海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电力员工齐心协力

东南网1月10日讯(通讯员 郑极 刘海峰)“太感谢帮我们扑灭山火,不然真的是损失惨重,这可是村里面经济来源的命脉,电力员工真是好样的!” 三明市中村乡居阳村书记罗坦迁紧紧握着国网三明供电公司中村供电所员工王国祥的手感谢道。

“你好!是中村供电所王国祥吗?经系统召测中联线963-3-#6杆以后线路没电,请到现场巡视”。1月4日8点55分,三明供电公司中村供电所值班人员王国祥接到配调电话,立刻赶赴现场进行巡视。

9:30分左右,王国祥从远处发现中联线#18-#19杆段线路毛竹、杉木林处有冒烟迹象。出于职业敏感的他马上想到是山火,火灾如果无法及时扑救,不仅周边的树木将被焚毁,而且容易将该地区空中的导线熔断,对线路杆塔造成极大危害,将时刻危及该地区农户的正常用电,后果不堪设想。

电力员工正在灭火

王国祥立即带着车上备用的灭火器、操作棒和相关灭火设备,一路直奔至冒烟处。到达现场,王国祥发现原来是某村民在此处砍树,不小心把砍倒的树倒在中联线#19杆杆头,导致线路顺着树对地面进行放电,加上近期天气干燥,引起火灾,而且火势在不断的扩大,火势面积达到1.2亩以上,形势万分危急。

王国祥立即对该段线路进行隔离后,并打电话召集供电所全体员工带上灭火工具到现场参与救火,同时让供电所员工立即打电话给村书记赶紧召集村民到现场进行救火抢救工作,如果救火再次不及时的话,将会引起更严重的火烧山恶性事件。  

面对山林燃烧的熊熊大火、滚滚浓烟,王国祥带头扑向火海,电力员工们手拿砍刀、树枝、灭火工具等,冲向一个个着火点,与大火魔展开了搏斗,火苗的吱吱声,撩拨着每个人的神经。

“注意这边,火势又上来了,赶快过来,大家要灭火小心,别让它继续着大了”王国祥大声地叫着,指挥着。经过全所员工的共同努力,于11:00左右大火很快被扑灭。为了不让引起二次火灾,王国祥和同事继续留在现场搜索、排查幸存的星点火苗,并当场给予扑灭,将火灾扼杀在苗头里。

12:30分,当看到现场火源已全部消灭并不会再冒烟时,望着被扑灭的火苗,王国祥也是满脸的喜悦,大家方才松了一口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