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杜源生赴永安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检查

2018-01-11 09:42:05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提高站位 强化整改 压实责任

杜源生赴永安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检查

1月10日,市委书记杜源生赴永安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检查,并召开集体约谈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永安市委2017年度落实省委“五抓五看”、省纪委“五抓五重”和三明市委“两个责任”清单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情况的汇报。会上,三明市委检查组通报了永安市委主体责任落实的问题清单。

杜源生指出,永安市委能主动担责、主动作为,采取措施、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成绩值得肯定,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对此,要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和问责建议,逐项研究,抓紧制定整改计划,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杜源生强调,要把提高政治站位贯穿于主体责任落实的各方面,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要把抓好问题整改贯穿于主体责任落实的全过程。推进整改不松手,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清晰明确的整改“路线图”,加强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坚持治本不松劲,用制度固化整改成果,建立健全管长远、治根本的规章制度,扎紧制度“笼子”,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狠抓常态不松懈,突出问题导向,开展扶贫、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围绕“四种形态”,

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要把突破重点环节贯穿于主体责任落实的行动上。夯实基层基础,采取有效措施传导压力,加强县乡纪检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我省《实施办法》,保持纠正“四风”高压态势,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压紧压实责任,督促“一把手”和班子成员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履行好、落实好,确保发展与党建“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严肃问责追责,围绕“问题清单、问责清单”,坚持“一案双查”,分清责任,严肃问责,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