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李红到三明市调研医改工作

2018-01-11 10:41:03刘莉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8日,省政协副主席、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红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我市调研深化医改工作,并召开医联体建设座谈会。副市长张元明出席座谈会。

建设紧密型医联体是2017年我市医改的重头戏,截至目前,全市已组建10个县级总医院、2个市区医联体,初步建成以县域为单位的管理、责任、服务、利益共同体。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我市推进总医院组建工作及全面实施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收付费(C-DRG)改革等情况汇报后,李红充分肯定了我市2017年医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她希望三明要继续坚定信心,大胆创新,在巩固前期医改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公立医院政事分开、管办分开的有效途径,坚定不移地理顺医疗体制机制,为全国医改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做法和经验;要进一步加快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推动医院管理科学化、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化、促进全民健康常态化、逐步建立完善更加科学高效的总医院运行机制;要进一步破解医学人才瓶颈,既要让高级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又要注重培养本土化医学专业人才;要进一步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落实好住院费用全部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收付费(CDRG)改革国家试点工作,努力构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医保、医药、医疗新型服务体系,切实将医改成果惠及更多百姓,不断提升百姓获得感。

(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