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出台加快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2018-01-15 10:04:21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市日前出台加快发展三年(20182020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强化项目带动,积极扩大有效投资。

根据计划,我市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以“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为抓手,创新项目工作机制,落实正向激励措施,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突出抓好项目签约、动工、投产3个重要环节,优选产业项目,引进先进项目,抓好龙头项目,形成接续有序、支撑有力的项目工作格局,确保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速不低于15%,全面完成经济增长目标任务。

计划明确,2018—2020年我市计划实施重大项目508个,总投资2971亿元,每年新增亿元以上“五个一批”项目1000个以上,其中:每年新增谋划项目360个以上,新增签约项目300个以上,新增开工项目190个以上,新增投产项目120个以上,新增增资项目30个以上。其中,交通项目55个,总投资929.7亿元;能源项目23个,总投资484.84亿元;城乡建设与生态环保项目70个,总投资216.58亿元;农林水项目58个,总投资164.66亿元;社会事业项目49个,总投资102.45亿元;制造业项目156个,总投资600.6亿元;服务业项目97个,总投资472.43亿元。

目前,我市制定多项措施,保障计划如期实施。在突出抓好招商引资方面,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招商、亲自协调工作机制和市县联合招商机制,构建招商引资全市“一盘棋”的格局,实现招商资源共享。实行项目挂牌服务方面,每年从各县(市、区)列入行动计划的项目中,分别筛选10个有支撑作用、有重大影响、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重大项目,实行领导挂牌服务、部门挂包服务、干部挂点服务,进行重点保障、重点推进、重点突破。在建立分析推进机制方面,每月召开协调会,研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同时,我市进一步加大正向激励力度,每季度对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五个一批”新开工项目数、“五个一批”新开工产业项目数及总投资等4项指标进行综合考评,对位居全市前两名的县(市、区)给予项目工作考评加分奖励;结合“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实施通报表扬、政府绩效考评加分、项目工作经费奖励、补助资金优先安排、一线考核使用干部、考核优秀名额增加、项目要素保障倾斜等正向激励措施。(三明日报记者 李远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