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获评全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示范市称号

2018-01-15 10:16:12张龙英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在北京举办的2017年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专题研修班暨家庭发展经验交流会上,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示范市名单,我市名列其中。

据了解,幸福家庭创建活动自2011年开展以来,主要围绕文明、健康、优生、致富、奉献5个方面,通过开展宣传倡导、健康促进、致富发展三大活动,广泛整合社会资源,开展家庭领域的社会干预和救助活动,提高家庭发展能力,解决城乡家庭特别是计划生育家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是一项系统工程和长期任务。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在全面两孩政策的新形势下,主动适应新常态,大胆探索新思路,积极实施新作为,通过市级全面实施精准服务“七大工程”:精准宣传访视工程、精准健康促进工程、精准帮扶工程、精准治理工程、精准统计工程、精准扶助工程、精准关爱工程。县级定重点,注重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乡级重推进,实行责任清单、到户到人;村级抓落实,确保一户一策、精准到位。同时,大力推进幸福家庭创建,并将创建活动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纳入本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数。(张龙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