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日报社论:助力改革建睿智之言 推动发展尽良谋之策

2018-01-17 10:40:07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社论:助力改革建睿智之言 推动发展尽良谋之策

——热烈祝贺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地、各个党派、各个界别的市政协委员不忘初心,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推进协商民主实践,为推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携手新时代,共圆中国梦”。2017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三明全市不仅经济“稳”的基础进一步巩固,“好”的态势进一步保持,“进”的趋势进一步延续,“升”的特征进一步显现,而且社会等各项事业建设也取得了积极进展。以思想武装激发动力,以助力发展体现作为,以开拓创新展示形象,以强化管理提升履职能力,致力打造同心、有为、和谐、活力政协,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履职尽责,充分展现了委员风采和政协担当。

奋进新时代,展示新作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一年。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加快新三明建设,使命光荣,豪情满怀,为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围绕党政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发展大局,着眼全局、抓住关键,精选议题、精准协商,为助力改革建睿智之言,为推动发展尽良谋之策,破解三明全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践行为民宗旨,参政为民着想、监督为民维权、建言为民谋利,倾情察民意,倾心谋民利,倾力解民忧,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充分发挥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促进大团结大联合,让新时代的三明实践更加生动,让新三明的成果共享更加多彩。

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政协工作有方向、有目标,政协组织有地位、有影响,政协发展有根基、有动力,政协履职有能量、有潜力,政协事业有生机、有活力。开启新时代新征程,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献计出力作为工作主线,促进大团结大联合,持续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参政有舞台、建言有深度、协商有渠道。广大政协委员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紧紧围绕大会的各项议程,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方向、强定力、聚共识、树形象,把大会开成一个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大会。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