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城区电缆遭外力破坏 供电员工连夜抢修送电

2018-01-17 11:18:11郑极 黄兴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供电员工正在安装电缆

东南网三明1月17日讯(通讯员 郑极 黄兴柏)“发电车电缆已接入低压出线开关,发电车已启动,低压空开已合上……”1月14日晚21时30许,随着国网三明公司供电员工一串串指令的传来,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贵溪洋新村600户客户家中恢复了供电。

当天17时46分,三明供电公司接到调度紧急电话通知:“徐碧变10kVⅠ段母线B相全接地,请立即赶往现场排查故障!”

故障就是命令!接到抢修命令后,该公司“光明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冒着寒风立即带上应急抢修工器具、备品备件出发,兵分三路对相关供电设备进行巡视。经过对沿途的线路、杆塔、电缆及配电站房的逐一排查,最终找到了故障点。经现场查勘,造成居民停电的原因是路面施工人员在开挖路面时一时疏忽,把贵溪洋安置房配电室10kV贵安线911线路进线电缆挖断,从而导致了电缆接地故障,造成停电。

供电员工正在抢修

由于当晚正值用电高峰时段,为尽快恢复送电,该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抢修预案,做好现场故障隔离工作及抢修物资材料准备,并向前来咨询的用户当面解释故障情况,安抚用户的不满情绪;同时,党员服务队把“先复电后抢修”的工作理念落实到工作中,迅速调配了2辆移动发电车对停电用户进行临时供电,确保在抢修过程客户也能用上放心电。

在临时恢复供电后,供电员工立即协调抢修物资,制定永久性复电方案。

“受损电缆经抢修后已接入,准备拆除发电车电缆!”1月15日23时30分,经过故障排查、隔离、发电车应急接入、永久性复电抢修等一系列环节后,抢修工作宣告结束。

“作为电力部门,我们希望相关单位在城市建设施工过程中,能与我们电力部门多沟通、多协调,我们电力部门会大力支持和配合。同时我们也呼吁,大家一起来维护和保障地下电缆的安全稳定运行,有效避免停电事件的发生。”三明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主任陈曦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