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日报社论:担当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

2018-01-18 10:04:0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担当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

——热烈祝贺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

承载着全市人民的热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光荣使命,三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我市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团结和激励全市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时光在回溯中尤显不凡。刚刚过去的2017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以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第九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重点项目有新亮点,改革创新有新拓展,难题攻坚有新突破,民生事业有新成效,城市面貌有新形象,书写了新时代三明发展的新篇章。

成绩来之不易,凝聚了全市人民的辛勤汗水,也饱含着各位代表的智慧心血。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融入“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工作大局,依法履职,有效作为,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开。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实体经济发展、“五比五晒”项目竞赛、全面深化改革等各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奋力实现新征程上扎实起步、精彩开局。

新时代、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也赋予代表们新的使命和担当。我们相信,各位代表一定会牢记重托,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认真履行职责,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激励斗志、振奋精神、团结奋进的大会,为建设更富活力更具实力更有竞争力的新三明凝聚磅礴力量。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