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强化政府自身建设

2018-01-19 11:59:28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长余红胜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新时代、新目标、新任务,政府要有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今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大力倡导“务实、高效、创新、廉洁”作风,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执行能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

余红胜说,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更深的感情、更自觉的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更加注重务实,坚持一线工作法,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积极开展现场办公,推动部门在一线服务、问题在一线解决、干部在一线锻炼。更加注重高效,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坚决整治“为官不为”“庸懒散拖”行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拓展“一窗式”并联审批领域,落实“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推进全流程网上办理。

尊崇和维护宪法,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加强立法工作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始终坚持公开透明,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充分尊重司法监督,主动接受公众舆论监督,加强层级监督和审计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明日报记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