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参政议政没有休止符

2018-01-21 14:38:36卢素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卢素平

一年一度的市“两会”,履职尽责的点点滴滴,对于首次参会的政协委员伍小华而言倍加难忘。

“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召开之时,恰好因为有事耽搁,最终只好请假,无法到会履职,心里感到特别遗憾。这次我一定要为三明的发展多建言献策。”有幸成为十届市政协委员,伍小华一直想着多做一些事情。

伍小华作为经济界委员,现在杭州节能环保科技园工作生活。今年,一接到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通知,他就特意早早地从杭州赶来三明参会。作为首次参会的政协委员,走进市政协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和政协委员们一起参政议政,伍小华的内心多了几分期待。

青山绿水,人文荟萃。曾在三明工作多年的伍小华,对这一方水土的事物大多很熟悉。“三明是我的‘第二故乡’。”伍小华笑着说。这里有他过往的美好回忆。三明是座文明城,热情的市民群众和优美的自然环境,给他留下了难以磨灭的深刻印象。

这次重返“第二故乡”,看到三明又有了新变化,伍小华喜在心头。“三明要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三明绿色发展。要进一步推动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建设,扩展环保产业发展的深度和广度……”在分组讨论时,伍小华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铿锵有力的发言,无不彰显着一位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

传民情、递民意、解民忧、建诤言,政协委员的身份让伍小华多了一份责任担当。“无论自己身在何处,都会继续关注三明的发展动态。”伍小华说。每一位政协委员都有责任为三明经济社会发展多建睿智之言,为群众多做力所能及之事,当一名真正无愧于人民的政协委员。

参政议政没有休止符。市“两会”虽然才短短的几天时间,但是伍小华觉得政协委员的担当,更要通过平时工作细节来折射、衡量和检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