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

2018-01-24 09:49:02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23日,市委书记杜源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月5日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就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等重大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对于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带着感情自觉学,融会贯通深入学,结合实际运用学,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新三明建设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高举旗帜跟党走,学深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回看走过的路”中坚定方向,在“比较别人的路”中强化自信,在“远眺前行的路”中探索答案,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全面从严抓党建,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化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作风建设,抓住“关键少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居安思危防风险,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深入查找所在区域、所在领域的风险情况,补短板、固底板,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维护政治安定、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