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榕开幕

2018-01-26 09:31:02林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5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蔚)进入新时代,谱写新篇章。25日上午,备受全省人民关注的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福州开幕。

使命在肩,豪情满怀,委员们健步走进福建会堂。本届省政协委员应出席558人,实到53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大会主持人崔玉英宣布大会开幕。雄壮的国歌在会堂内响起。

张昌平、崔玉英、张燮飞、刘可清、张帆、郑兰荪、陈荣凯、李红、杨根生、陈绍军、薛卫民、陈义兴、王惠敏、魏克良、洪捷序、张兆民、杜源生、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陆开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书记于伟国,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唐登杰,东部战区领导秦卫江,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专委会领导黄小晶、梁绮萍,省领导张志南、雷春美、王宁、胡昌升、刘学新、裴金佳、梁建勇、周联清、王洪祥、苏保成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十一届省政协主席张昌平代表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张昌平在报告中从5个方面回顾了五年的主要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服务大局的原则,精心组织议政建言活动,群策群力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坚持协商民主的要求,努力完善政协协商格局,持续推进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团结民主的主题,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齐心协力营造和衷共济的社会环境;坚持守正出新,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稳步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

张昌平指出,十一届省政协取得的每一项工作成绩,都是中共福建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同时得益于省人大、省政府及省直各部门、中央驻闽机构的大力支持,归功于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组织及广大委员的辛勤奉献,根植于历届省政协打下的坚实基础。他代表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向所有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昌平总结了十一届省政协的6点履职体会和经验:必须坚定党的领导,增强履职的政治性;必须始终围绕中心,增强履职的全局性;必须突出以人为本,增强履职的为民性;必须深化协商民主,增强履职的包容性;必须紧紧依靠委员,增强履职的实效性;必须推进改革创新,增强履职的时代性。

张昌平还对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了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坚持不懈地为推进新福建建设凝心聚智、坚持不懈地为促进大团结大联合汇聚力量、坚持不懈地深化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实践、坚持不懈地提升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等5点建议。

张昌平最后指出,十二届省政协正处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赶超目标的关键阶段,肩负着更为艰巨、更为光荣的历史责任。希望十二届省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共同为实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政协的贡献。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福建省委的领导下,汇聚向心力,画大同心圆,共同谱写新时代福建发展新篇章。

受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委托,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杨根生向大会作关于五年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委会共提交提案4882件,经审查共立案4681件,承办单位共承办提案11151件次,截至2017年底已全部办复。五年来,提案为促进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省民政厅、省文化厅、人行福州中心支行主要负责人向大会作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情况的报告。

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工作报告。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省领导徐谦、陈桦、叶双瑜、苏增添、张广敏、邓力平、刘群英、潘征、彭锦清、黄琪玉、杨贤金、李德金、田湘利,郭振家、陈伦,省法院领导马新岚、吴偕林,省检察院领导何泽中、霍敏,全国人大专委会领导倪英达,驻闽部队领导于中海、杨城、杨振国、姚火照、翟永远、黄少安、方涛,老同志陈明义、袁启彤、游德馨、林开钦、何少川、黄瑞霖、邹尔均、方忠炳、郑义正、王建双、黄文麟、陈荣春、陈增光、周厚稳、洪永世、贾锡太、陈营官、朱亚衍、黄贤模、林强、曹德淦、谢先文、曾喜祥、潘心城、金能筹、王耀华、陈家骅、吴新涛、陈旭、刘德章、陈芸、王美香、马潞生、叶家松、袁锦贵、庄先、李祖可、李川、叶继革,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民族、宗教界人士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其他代表性人士。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