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河龙贡米新品发布会在厦门举行

2018-01-30 09:52:35刘才恒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20日,由宁化县人民政府主办,宁化县河龙贡米米业有限公司承办的“伊盆”河龙贡米新品上市发布会在厦门举行,现场发布了“伊盆”河龙贡米3款新品。

此次发布的3款新品分别是“伊盆”河龙贡米——金装、鲤田、御品尊礼,定位中高端大米消费市场。其中金装和鲤田为软袋包装,设计以插画为主元素,内包河龙贡米一级新米;御品尊礼为高档纸盒包装,内包核心产区精选大米,标准与供应金砖会议的河龙贡米品质一致,让普通消费者也能品尝到金砖品质的大米。

发布会还举行了经销商及合作商签约仪式,河龙贡米众筹项目信息发布及路演,河龙贡米全国运营中心总部授牌仪式等。

去年,河龙贡米被选为厦门金砖会晤主会场指定用米。河龙贡米曾是宋朝的皇家御用贡米,它粒细体长、形状似梭、色泽洁白、透明有润泽、饭软而不粘、凉饭不返生、米饭有清香味、营养丰富。2008年,河龙贡米获批准实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成为我省首个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的大米。

近年来,宁化着力推动河龙贡米产业发展,抓产业基础,抓主体培育,去年,已发展河龙贡米基地3万亩。该县突出发展“两米两茶一稻种”(河龙贡米、薏米,油茶、茶叶,水稻制种)特色产业,完善贫困户与特色产业发展利益连结机制,引导贫困户参与到发展特色产业链条上来,促进贫困户增收脱贫。

(三明日报宁化记者站 刘才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